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开学复学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学校开学复学、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等有关工作。

  对全市学校开学复学工作,蔡锦军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的有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要切实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防护物资和学习物资。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切实抓好进出校门、食堂、校园环境卫生、教职工管理等工作,规范学校管理,同时要规范学生行为,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市教育局要根据今年高考、中考的特殊性,加强研究,有针对性地制订教学计划,把学生在疫情期间缺失的课程尽快补回来,帮助广大考生在高考、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高校返校复学时间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判确定。各县区、各学校要密切配合,采用多种形式对家长进行控辍保学政策宣传,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和心理疏导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这项工作,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全面达标。
  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蔡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对进入北海的入境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确保不漏一人。要强化社区排查管控责任,进一步加强从湖北省进入我市人员的管理工作,严防死守,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工作,蔡锦军强调,各县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严格管控城乡聚集性祭扫活动,严防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扫墓的发生,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要加强农村地区祭扫的管理,一旦发现聚集性扫墓活动,要及时上报,尽早处置。要暂停清明期间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向市民大力推广网上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
  市领导黄江、李伟章、刘伯贤,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