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罗伟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罗伟)3月31日,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组织召开的2020年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市县区民政、残联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辛红梅汇报了去年我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残疾人12.6万人,持有二代残疾人证42849人,其中,贫困残疾人6223人,至2020年2月,全市未脱贫残疾人贫困户309户431人。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采取集中托养扶贫、托管康复服务、爱心扶贫车间等一系列措施,推进贫困残疾人照顾、托养和就业工作,实现了残疾人脱贫、帮困、解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