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蔡锦军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付一桂     作者:陈家财 谢东晓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面提升北海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
  王乃学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安保任务,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有新提升,维稳能力明显增强,法治保障作用不断彰显,干部队伍能力作风进一步提高,为服务和保障北海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干警、综治干部和网格员闻令即动、雷厉风行,为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乃学强调,群众安全感是衡量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状况的重要指标。要把政法、维稳、扫黑、打传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中,加大政法工作的宣传力度,说老百姓想说的话,做老百姓期盼的事,让歪门邪道、牛鬼蛇神没有立足之地,在全社会营造惩恶扬善的浓厚氛围和清风正气的法治环境,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就会得到提高。
  王乃学要求,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依法打击、深度打击和精准打击上持续发力,对危害党的领导、危害国家安定、危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涉黑涉恶势力,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彻底铲除,还人民群众朗朗乾坤,努力形成在全国“有声音”、全区“叫得响”的创新经验。各成员单位要配合政法系统,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力度,共同把北海建设成为全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要继续秉持“传销不死、绝不收兵”理念,坚持打传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执法联动、精准发力,形成对传销的全面挤压效应和“围栏”整治态势,让传销在北海没有立足之地。
  王乃学强调,政法干警身处执掌执法司法权的特殊岗位,长期战斗在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第一线,面临的考验和诱惑多,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各级政法机关要从严治警、依法管警,加强纪律教育,细化干警行为规范,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针对容易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岀问题,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的害群之马,要坚决铲除,绝不姑息。
  蔡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单位,要认真组织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把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学习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紧紧围绕今年北海提出的平安北海冲进全区前列的核心目标,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平安北海建设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宣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给予2019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奖励的决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府小礼堂,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分管(联系)政法工作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市有关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家财 谢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