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

——一论实施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01: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 莅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背街小巷改造,被誉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我市通过实施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对城区范围内的1887条、320公里的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既是顺应民心之举,更是解决民生之实,是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牵挂,也是北海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背街小巷由于形成时间长,规划建设乱,普遍存在功能不齐全、不完备的现象。就如占了北部湾东社区管辖范围三分之二的谭屋村片区,不仅私搭乱建普遍,而且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一下雨就积水横流,与北海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群众反映强烈。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为了彻底解决背街小巷的脏乱差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发展成果,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投资7亿元用半年时间实施这一事关千万百姓的民生工程,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在沟通主次干道、减缓人流物流压力、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年北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方面,大街宽阔了,广场靓丽了,高楼大厦漂亮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另一方面,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却仍然停留在过去的岁月中,不仅像城中村一样成了脏乱差的滋生地,也成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肠梗阻。只有解决这通向群众家门的“最后一公里”,让背街小巷的居民过上路平、灯亮、整洁、有序的现代生活,才能真正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果说主干道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如果说主干道是一个城市的名片,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特点。我们要的高质量发展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的面子工程和虚假繁荣,而是让老百姓能够切身感到温暖如意、方便自在的幸福生活。相信背街小巷提升畅通工程的实施,不仅会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也会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或前来我市旅游度假的人们在不经意间,真正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