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到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进行调研时强调

培育海洋优势产业 推动北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7 00:3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3月6日,蔡锦军在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听取项目规划工作汇报。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3月6日上午,市长蔡锦军到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海洋产业”和“科技”做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培育一批高端海洋优势产业,推动北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园区里,蔡锦军详细了解了创客基地、创客谷湿地长廊、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种业研发基地、北海桂柳海洋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华大海洋基因研究中心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园区整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开展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动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随后,蔡锦军在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园区建设发展和需要解决问题的汇报后,蔡锦军指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是目前全区唯一一家海洋专业产业园,也是北海打造向海经济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握园区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海洋产业”和“科技”做文章,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辐射力强”的海洋新兴产业,形成独特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实现突破性发展。要尽快编制“产业树”全景图,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招商方式,按图索骥,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引进龙头企业,着力培育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水产育种育苗、海洋生物提取和制造等海洋优势产业。要依托国家海洋局第四研究所等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及项目,带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加快推进建设海洋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集产品信息、交易、物流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推进海洋科技高端成果实现产业化,形成产业链,推动北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规划开展建设,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利用一切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各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解决园区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支持园区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