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04 01: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3月3日下午,市长蔡锦军在市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确定,今年将投资约7亿元,对城区范围内的1887条、320公里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提升城市品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检查验收。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0年我市实施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经初步摸查统计,需要对城区范围内的1887条、320公里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投资估算约7亿元。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包含完善道路、照明、绿化、公共配套,整治架空线缆、违章建筑、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立面、广告招牌等10项内容及标准,全面提升街巷整体形象。

蔡锦军在会上指出,对建成区范围内所有背街小巷开展提升畅通行动,是市政府今年为老百姓办的民生实事之一,其目的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住面貌,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是我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

蔡锦军在会上明确要求,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冲刺之年,做好背街小巷改造,必将使我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按照《方案》确定的提升标准,因地制宜认真开展实施,3月底前全面动工,10月1日前基本完成既有街巷改造提升,向国庆献礼。

蔡锦军在会上还明确了行动的实施单位、指挥机构、交通疏导、资金保证等问题,强调要尽量多争取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支持,最重要是要节约成本,资金要做到能省则省,但同时一定要保证质量,不要把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做成了骂娘工程,监理公司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做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按不同类型工程,分类管理,尽量简化审批程序,确保按时完成行动任务。在行动过程中,要确保廉洁,负责工程组织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做事,杜绝人情工程,对采购人员也要进行廉洁教育,严把采购廉洁关。

市领导黄江、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