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市在建教育项目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2 02: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来莅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在铁山港区实验学校饭堂建设工地,工人们在捆地梁钢筋。  韦启柱  摄
 本报讯 我市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复工进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项目进度追赶上来。截至3月1日,全市17个在建的教育项目全部复工。其中14个全面复工,另外3个部分复工,工人正在陆续返岗。

据悉,目前全面复工的项目有铁山港区实验学校、银海区福成一中运动场、北中教师周转房、北海市第十二中学、北海市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北海卫校实训大楼、市中职校2#实训工厂、海城区二小南珠校区、海城区八小银河校区、银海区中日友谊中学运动场、铁山港第七幼儿园、合浦廉州五小围墙校门、合浦二中综合楼、合浦四中综合楼。铁山港南康中学教学楼、北海市第十三中学、北京八中北海分校新校区部分复工,部分工人正陆续返岗。

铁山港区实验学校是北海教育系统第一个复工的项目,也是2019年自治区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建设项目。“目前干活的工人有56名,到岗后,先进行了防疫培训。”铁山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准备后,向市住建局等单位提交了复工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于2月24日复工建设,目前到岗的工人都是北海、钦州附近的。为减少人员聚集,工人错峰吃饭,宿舍也多是两人一间。目前铁山港区实验学校的教学楼已建好两层,工人们正在捆扎第三层的钢筋,浇注墙体模板。饭堂、图书馆地基也已打好,工人们正在捆扎第一层的主梁钢筋。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复工前,各项目负责人都先如实向市住建局和市质监站提交了《项目人员春节期间信息登记表》,购置了口罩、酒精、测温枪等相关防疫物品,对办公区、作业区和生活区等每天进行消毒。做好防疫宣传,在工地及生活区的显眼地方张贴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等宣传标识,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辖区政府签订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严格按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后疫情防控导则》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