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再向市民免费投放8.6万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02 02:4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来莅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28日上午,我在手机上的‘爱广西APP’提交了预约申请,晚上9时52分就收到了预约成功的短信通知。现在全球防疫物资都紧缺,政府还能给咱老百姓免费发口罩,真是暖心!”2月29日中午,莫先生来到湖海路的北海佳禾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湖海路分店,领到了5个口罩。 

2月29日至3月1日,我市在海城区、银海区共40家药店投放的8.6万个口罩已通过预约摇号的方式,全部免费发放给了市民,这是我市第3次预约摇号免费投放。至此,我市已免费投放口罩14.72万个。 

据了解,每家药店平均分配215位中签者。2月29日,记者在北海佳禾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湖海路分店见到,该药店的215位摇号中签名单就贴在门外。为减少人员聚集,药店只开放一个大门,工作人员隔着摆在门口的桌子营业,时不时有中签的群众来领取口罩。记者巡城走访多家口罩投放药店发现,市民分散时间领取,秩序良好。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了让全体市民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的基础上,多方协调,争取获得自治区的支持,已免费向市民发放3批次口罩。2月9日至10日,通过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共36家定点药店免费发放口罩4.32万个;2月24日,通过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共36家定点药店免费发放口罩1.8万个。 

据介绍,为争取投放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防疫物资,我市积极与京东集团、阿里巴巴等大型电商企业联系,在全国和全球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并积极争取自治区的物资调拨支持。我市还鼓励社会各界开展物资捐助,得到了积极响应,捐助的物资有医疗救护车、医疗器材、医护用品、防护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