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蔡锦军在铁山港检查重大项目复工情况时强调

增速度抢进度补损失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复工和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7 01:2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蔡锦军在川化硫酸钾项目现场调研川化硫酸钾项目复工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深入铁山港(临海)工业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多措并举加快重大项目全面复工和开工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回到正常轨道,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由广西川化天禾公司总投资13亿元建设的川化硫酸钾项目,占地380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加工型硫酸钾生产基地。“返工工人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够全面复工?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口罩、消毒水够吗?”在项目现场,王乃学、蔡锦军听取项目建设汇报,询问防疫和复工情况。截至当天,企业用专车从成都接回了50多名返工工人,全面复工时预计工人可达到300—500人。企业认真做好防疫措施,外地返工人员都按规定进行14天隔离观察。王乃学、蔡锦军叮嘱项目负责人,做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采取核酸检测的办法,快速甄别病毒感染人员,节约隔离观察成本,分批安排员工上岗,尽快施工建设,争取把落后的进度抢回来,确保项目年底投产。 

作为我市产值和税收首屈一指的重点企业,北海炼化项目于2月10日提前进入停产大检修。预计3月份后,来自区内外的4400多名工人将进场施工。在项目大修施工现场,王乃学、蔡锦军认真听取项目检修情况介绍,对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分区隔离施工,尤其是对进场施工人员分批进行核酸检测、集装箱板房集中安置住宿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防疫和生产方面有什么要求和需要地方政府支持的?我们今天就是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你们,各部门为你们开绿灯,确保项目加快推进。”王乃学、蔡锦军勉励企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赶时间、抢速度,想办法尽快提前完成检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如果争取4月底完成检修恢复生产,北海市可以给予企业相应的奖励。”“北海炼化这样的大项目早一天恢复生产,对北海的财税收入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至关重要。” 

索氏体不锈钢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钢铁用材,市场需求极大。广西北部湾新材料公司2019年11月建成20套高温回火炉完善了索氏体不锈钢生产工艺流程,现在具备年产80万吨产能,2020年计划生产30万吨索氏体不锈钢。在机器声隆隆的北部湾新材料不锈钢项目生产车间,王乃学、蔡锦军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原料运输、项目立项审批等问题,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2020年生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同时,铁山港区政府和各部门要积极服务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确保实现既定发展目标,帮助企业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下游深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链。 

“复工各项工作措施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工人到位情况怎么样?”在总投资228亿元的广西太阳纸业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王乃学、蔡锦军认真听取了复工准备、工程进度情况汇报。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场地勘探、打桩等土建施工阶段,现场有数十辆各型机车正在施工。王乃学、蔡锦军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强调要扩大施工队伍,开始实行昼夜加班加点,加大施工进度,把疫情期间影响的施工进度夺回来,掀起一个塔吊林立、车水马龙、全力奋战项目的热火朝天发展大局面,为迎接上半年的自治区项目观摩会做好准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具体问题,为项目复工复产、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