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

助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2 02:1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外地返回工人是否自行隔离?”“企业复产复工存在什么困难?”“防疫物资储备怎么样?”2月1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来到市工业园区查看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 

在北海工业园区北海景光电子有限公司内,检查组的同志一边观摩企业的线上作业,一边仔细查看员工口罩佩戴、生产车间通风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一再叮嘱随行的园区负责人要做好“抗疫情”和“保运行”双统筹工作。 

2月中旬以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将监督挺在疫情防控前线,督促行业主管单位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防疫复工“两手抓”,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经营工作。 

复产复工,重在落实监管责任。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复产的推动,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组紧盯企业密集的园区党工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主要领导是否下沉一线守责、担责、尽责;紧盯班子成员是否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责;紧盯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北海综合保税区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党员处处冲锋在前,走在一线,广泛发动宣传,主动服务企业。 

复工复产,首先要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纪委监委各检查组深入走访各相关企业,查看防控措施、环境消毒、人员检测等情况,并督促企业采取错峰上班、作业区间在1.5米以上等措施。为确保企业员工安全,纪检监察机关还督促各方解决防护用品,有效保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热情。在纪检监察组的积极推动下,北海工业园区为86家企业提供口罩2万个;北海综合保税区为4家企业提供口罩8000个,推动企业生产消毒酒精近180万瓶。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现在不少镇村封了路,员工想回厂回不了,没有工人开不了工,怎么办?”面对北海综合保税区2家企业发愁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现场协调党工委和相关部门组织包车到合浦县等地接员工返厂,以缓解员工不足的压力。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真情实意为企业解决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纪委监委派出的其他督导组也纷纷深入产业园区、县区及各职能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物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企业车间,延伸到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情况,以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卢展州 苏国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