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做好工作,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20-02-22 02: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我的爸爸是一名急救车司机,今年春节他不能回家吃团圆饭,因为他要上班。” 

“我爸爸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会努力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2月18日晚上,看着儿子阿炜写的作文《我的爸爸》,远在武汉支援抗“疫”工作的救援队队员劳鸿基忍不住红了眼眶。 

“看完后心里还是挺有感触的,儿子才读6年级,就已经很懂事了,在视频也经常叫我别担心,其实我已经看到他在拼命忍住眼泪了。”劳鸿基说,“为了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和家人的期望,我更要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做好工作,不留遗憾。” 

2月3日晚上7时许,刚下班回家的劳鸿基接到市急救中心的电话,通知他准备随队前往武汉。接到电话后,劳鸿基立即赶回单位,开完动员会后,他又主动留下来协助大家整理物资。 

“我家人都住在合浦的乡下,我一个人在市区生活,接到通知后我简单收拾一下行李,跟老婆说了一声,她虽然惊讶,但还是有点不舍地说:‘我知道这是你的职责,我也拦不住你,到武汉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不用担心,我看着。’我怕我妈担心,还特地叮嘱老婆不要告诉老人。”劳鸿基说,4日上午一早,他就开着方舱车随队伍前往武汉。 

刚出发没多久,劳鸿基的母亲就知道了救援队前往武汉的消息,万分着急的她赶紧给儿子打电话,但当时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劳鸿基根本没空接电话。直到进高速服务区休整时,劳鸿基才有空给母亲回电话。电话那头,母亲一边哭一边告诉他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还要求他每天都必须打电话报平安。挂了电话后,他又赶紧打电话给老婆和姐妹,叮嘱她们一定要照顾好母亲,然后才放心继续前往武汉。 

来到武汉后,劳鸿基负责管理队伍的生活物资收集发放。进舱队员回到酒店后比较累,他就帮忙把饭菜送上门。因当地救护车司机人手紧张,2月17日,劳鸿基被安排进救护车司机班。 

“19日是我第一天在司机班上班,我的任务是开救护车到当地疾控中心和协和医院领取防疫物资,还要运送NCP患者的生物标本到指定单位。”劳鸿基说,虽然人生地不熟,但好在平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几天下来已基本熟悉当地的主要交通路线,能够保证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