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爱心捐赠 同心抗“疫”

——我市社会各界踊跃为战“疫”捐资捐物(中)

发布时间:2020-02-21 02: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战“疫”任务艰巨,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刻,我市一县三区、涠洲岛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批批捐款和物资从四面八方汇来,温暖着人心,诠释着责任,激励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合浦县:八方援助表心意 

“我找人定制了这批帐篷,送给执勤点,让工作人员少一些日晒雨淋。”近日,得知防疫工作执勤点缺少帐篷,合浦县的李女士特意定制了一批帐篷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只是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李女士坦言。 

合浦县作为北海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收到捐款及捐赠物资折合现金约550万元。 

合浦县人民医院专业防护医疗物资严重紧缺,得知消息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广西新宇瑞霖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1套价值80万元的一体式医用分子筛制氧系统;广西悦普电力有限公司捐助了10万元现金以及一批生活物资;广东省广西北海商会捐赠了20万元以及慰问品;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向抗“疫”一线的合浦县医务人员赠送1亿元保险;一名小伙子在医院体温检测通道口放下几箱面条、蛋糕和一张纸条,向医务人员敬了个礼便匆匆离开…… 

海城区:暖心事助力抗“疫” 

“大家辛苦了!我给你们送些雨衣!”2月16日一大早,海城区中街街道一家商铺的老板朱青山冒着寒风冷雨,给中街街道干部送来93件一次性雨衣、300个一次性浴帽、2个大喇叭等物资,令在场的街道和社区干部倍感温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的暖心事儿,在海城区不断涌现。譬如,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捐赠1万公斤蔬菜,市鼎富蛋品有限公司捐赠2万只海鸭蛋,这些物资已陆续被发放到海城区困难群众手中;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将牛奶、护目镜送给海城区防疫一线的干部; 

翁林文口腔诊所、安囍口腔门诊部、丹红口腔诊所和长青口腔诊所捐赠360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650只NPE专用防护口罩,支援街道和社区干部以及基层医护人员;一位不愿留名的女教师给海角街道捐赠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北海市新维特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给中街街道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退休干部黄家礼捐1000元支援武汉人民,老党员林宝光捐1500元支持防疫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城区每天都有1000多名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区直机关干部、基层医护人员、执法队员、公安民警、大工委成员单位干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防疫战斗,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三无小区”封闭管理、市场管控、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 

银海区:爱心果蔬来鼓劲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银海区抗“疫”,极大增强了银海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截至2月17日,银海区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各类蔬菜水果约28吨,各类食品超过1000箱以及一批医疗防护用品。 

禧丰公司向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新鲜福成特色果蔬200箱,在接收到捐赠的果蔬后,银海区迅速组织人员将果蔬送到银滩中心卫生院、华侨医院,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补充新能量。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共捐赠1万公斤蔬菜,分三批次向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兴港镇百川汇盛超市向银海区政府赠送一批后勤生活物资助力防控疫情,表达了归侨的一份心意。兴海市场向银海区教育系统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北海市包家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向银海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赠送了一次性医用手套、隔离衣、消毒粉、牛奶等,为一线抗“疫”人员鼓劲加油。 

铁山港区:众志成城筑防线 

“你们辛苦了!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2月17日上午,南宁北海商会向铁山港区人民医院捐赠10万元,支持医院抗击疫情,慰问医院医护人员。 

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发挥“大爱”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收到合浦县水果指南城市水果批发中心员工代表送来的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送来的600个口罩,民警抗疫的劲头更足了;北海市铁山港玉铁物流有限公司向玉铁高速交通检疫站一线人员捐赠了口罩、筷子、手套、快餐面、矿泉水;广西北海海斯联盟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向营盘镇政府捐赠880瓶酒精,北海金不换水产有限公司向营盘镇捐赠了口罩;南宁铁山港商会先后将口罩、体温枪、消毒水送到铁山港区政府大院,委托区委组织部分发到村社区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涠洲岛:商家带头爱心接力 

连日来,涠洲岛旅游区全体干部群众联防联控,奋战一线。面对海岛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涠洲岛众多群众自发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助力海岛战“疫”。 

2月11日至12日,涠洲岛旅游行业协会向商家发放了2000余个口罩,一部分热心商家又将口罩分发给了村口的防疫值守人员,让爱接力。涠洲岛旅游行业协会、民革涠洲岛旅游临时支部向涠洲岛旅游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1000个口罩以及矿泉水、快餐面等生活物资。今年大年初一,涠洲岛长风木屋民宿、涠洲岛探索海洋潜水运动基地有限责任公司、涠洲岛天之凯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向涠洲岛捐赠了21000个口罩,收到口罩后,涠洲岛旅游区第一时间将口罩发放给全岛居民,涠洲岛旅游区成为全市第一个实现每个居民都能免费领到口罩的“战区”。陈春是地道的涠洲人,得知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他于2月11日向涠洲岛旅游区捐赠3万元采购医用口罩。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涠洲终端处理厂也向涠洲岛旅游区医院捐赠了40副护目镜,感恩医护人员负重前行。

(本报记者 来 莅 黄 娴 邓召娇 翟坚求 杨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