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全力确保防控复产“两不误”——

保障物资供应 解决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21 02: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冯 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想方设法开拓渠道增加物资采购,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积极主动开拓各种渠道增加物资采购,鼓励我市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加班加点生产供货,并积极争取自治区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全力以赴调配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防控物资进入北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该局还制定了《北海市工业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组织企业分期、错峰有序复工复产。 

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通过绿色通道、容缺审批,积极引进口罩生产企业。帮助企业申请金融扶持、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优先保障中粮、国发等酒精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生产和扩大再生产,做好销售管控,保证本地企业生产的消毒酒精优先保障供应北海市场。目前我市日生产4.5万瓶500毫升酒精投放北海市场,有效缓解供需矛盾。同时,该局正在帮助广西默士协调解决口罩生产线及原材料保障事宜。 

帮助龙头企业解决难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原料供应、产品运输和防控物资保障等困难,保证了北部湾新材料、斯道拉恩索、广投北海发电公司等龙头企业的正常生产。 

此外,市工信局还牵头制订《北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稳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财税支持、加强金融支持、促进稳岗就业、强化企业服务等四个方面出台10条措施,为我市中小企业战“疫”注入“强心剂”。截至2月17日,我市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56家,复工率21.97%。56家企业用工总人数27440人,目前返岗人数15253人,返岗率55.59%。

记者还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做好应急运力储备,组织企业安排了89辆车辆作为应急车辆,以满足防疫物资等重大应急物资运输需求,成立专项小组,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保障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除了对这些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外,还确保其优先便捷通行,不随意查扣和阻拦此类车辆进出。遇到货运车辆通行受阻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复工复产车辆和生产生活必须物资车辆通行。针对近期企业复工人员返程高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组织各产业园区研究,提前组织排查,及时掌握所属员工具体返城时间,安排专人到主要高速公路入口、机场、火车站等,及时对接、接收本管辖区内的返城复工人员,使返城复工人员顺利、有序、及时返回,做到防疫工作和复工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