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铁山港区督查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准施策 勇于担当实干 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02:1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在信义玻璃有限公司督查调研企业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安排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深入铁山港区督查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他强调,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精准施策,勇于担当实干,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焕发出的精气神,作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如何筑牢这道防线,王乃学一直十分关注。当天上午,在营盘镇彬畔村,王乃学一下车就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向该村党支部书记石日军询问了村里的防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全力以赴开展广泛宣传、拉网排查、群防群治等工作,在村里设立了6个检查点,派出16人轮流值守。同时,村里实施网格化管理排查,发动37名村民小组长和一支党员先锋队,对29名从湖北等地返乡人员进行密切监控,做到排查不停、管控不停、报告不停。 

王乃学肯定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农村还要继续坚持切实可行的制度,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看到村里的农贸市场已经用1.5米高的铁丝网牢牢围住,只留了出入口时,王乃学说,我们就是要严管严控,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村民要尽量待在家中,少串门,少往人多的地方走,不搞婚丧嫁娶等集体活动,减少病毒传播。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企业管理?”“一线工人的口罩有没有保障?”在广西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乃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春节期间,该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正常生产,日加工大豆6000吨,日产饲料原料豆粕4800吨,一级食用大豆油1200吨,保障了市场粮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王乃学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好消毒、防控等各项制度,企业员工要做好自我保护。希望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抓住进港铁路开通的机会,加大生产加工力度,尽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在信义玻璃有限公司,王乃学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人的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信义玻璃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自去年投产后持续生产,1月实现产值0.49亿元,其他玻璃项目3条生产线以及一个玻璃生产车间、2条光伏生产线春节期间停建,目前正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复工准备。 

王乃学说,对返工的湖北、武汉籍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企业人员不能密集集聚,保持好防护距离,时刻关注跟踪员工的健康状况。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期分批组织好员工复工,加大生产力度,争取把疫情期间的损失弥补回来。同时,要尽快推进信义玻璃深加工产业园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督查调研中,王乃学强调,铁山港(临海)工业区是北海工业产业建设的主战场,当前,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抓产业项目发展,既要抓好项目产业的谋划,又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活力。要抓住当前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有序组织抓好春耕备耕,抢播抢种,确保做到抗“疫”春耕两不误、战“疫”保粮促增收。要充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彭鸣达、刘伯贤一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