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时强调

抓严抓细抓实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00: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蔡锦军在密切接触者定点酒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蔡锦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科学的态度,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织密医疗救治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蔡锦军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改造项目和应急隔离病房改造项目的改造内容及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要求,施工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标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如期建成满足医患要求、功能完备的救治医院。来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蔡锦军详细询问物资配备、消毒消杀、防疫防护等落实情况。他强调,开展集中定点隔离观察是阻断感染源的有力举措,各部门要严格规范隔离流程,严把消毒消杀环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为密切接触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在市疾控中心,蔡锦军向一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他要求,市疾控中心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检测工作;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切实防止疫情扩散。 

随后,蔡锦军主持召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专题会议。他强调,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和专家组要做好转移至自治区治疗的确诊病例的跟踪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要严格落实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的集中定点隔离观察措施,提供人性化服务,保障他们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要严谨细致精准地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以最快速度找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确保做到应调尽调、不漏一人,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对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尽快全面地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医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正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到位,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完善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江要求,我市医护工作者要向自治区专家们多切磋多学习,进一步提高医疗水平。要规范化建设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强化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措施,决不能发生次生感染。同时要高度关注养老院、福利院、儿童医院、精神病院的防控工作,织严织密防控网。 

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市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相关人员及自治区相关医疗专家一同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