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深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督查调研时强调

群策群力 共克时艰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支撑

发布时间:2020-02-18 01: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在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查调研防疫用品生产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乃学深入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国发医药公司、市妇幼保健院,督查调研防疫用品生产以及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企业工人和医务人员。他强调,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千方百计扩大生产、保障供应,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支撑。 

王乃学来到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李应坤的情况汇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黑珍珠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加入了抗疫的战斗,公司在第一时间生产出以银离子为原料的消毒系列产品并将首批产品捐献给武汉相关医疗机构,订单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王乃学称赞企业觉悟高,他说,当前,消毒液成了全国的紧张防疫用品,希望企业加大生产力度,把北海的防疫品牌产品快速推向市场。 

王乃学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能力、原材料供应保障以及银离子清洁护手液、防护喷雾等防疫用品的相关情况,对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投放市场表示充分肯定。得知企业生产的离子杀菌率是酒精的60000倍,特别是具备长久的抑菌和抗病毒作用时,他指出,这些产品都是各医院、医务人员以及广大单位、家庭必需的防疫消毒用品,希望落实好员工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有关部门要帮助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 

“现在一天能生产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在北海国发医药公司,王乃学了解了企业扩大医用酒精生产规模存在的困难。从大年初三开始,该公司全厂车间工人全部上班,每天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满负荷全力生产,保障消毒酒精的供应。王乃学说,医用酒精目前供不应求,对疫情防控大局至关重要。企业不能满足于目前的生产现状,要想方设法充分利用自己厂房扩大生产规模。 

王乃学指出,现在是特殊时期,企业一定要拓宽思路,争分夺秒投入生产,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企业要担起社会责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提高产能,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北海应有贡献。 

在市妇幼保健院,王乃学了解了该院疫情防控以及检查了预检测分诊处开展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共接诊发热病人471人次,均严格按诊疗常规进行诊治,到目前还没接诊过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疑似患儿。同时,该院还全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派出4批护士到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开展体温检测工作。王乃学对该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医院全力服务患者、履职尽责,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督查调研中,王乃学强调,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态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要借机发力、借势发展,想方设法扩大生产规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市医疗卫生系统要调配好一切医疗资源,制定出确诊病例、重症病例的诊治方案。同时,要加大医疗队伍的医风、学风、作风建设,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共克时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