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市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长蔡锦军的批示精神

红坎村空气异味及土地被淹问题已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20-01-24 00: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市市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长蔡锦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推进百丰花园空气异味及红坎村土地被淹问题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赶在春节前基本完成了5个项目的主体工程,红坎村空气异味及土地被淹问题已得到解决。 

红坎村地处市区西北角,地势低洼,周边的开发建设形成了四边高中间低的易涝现状,每逢下雨均会出现内涝。当来水水量超过红坎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时,会在管道和渠道内滞留,造成水位上升,最终在最低处溢出,造成红坎村土地被淹。 

自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19年10月25日进驻北海以来,市市政管理局接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信来电举报材料转办件20多项,涉及的问题均为红坎村土地被淹、蚂蟥沟气味异常等问题。11月9日上午,市长蔡锦军到红坎污水处理厂进厂明渠、蚂蟥沟、百丰花园等现场调研,并在红坎污水处理厂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百丰花园空气异味及红坎村周边土地被淹有关问题。会议研究决定,结合我市实际,计划分近、中、远期等步骤解决。其中,由市市政管理局负责按应急工程直接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组织实施红坎污水处理厂进厂明渠加盖板工程、蚂蟥沟(昆明路至西藏路段)污水整治工程等5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3389万元,并要求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项目建设。11月10日,5个工程项目同时动工。

12月26日,市长蔡锦军作出批示,要求加快推进百丰花园空气异味及红坎村土地被淹问题整治工作。副市长李克纯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难题。为此,市市政管理局会同海城区政府制定百丰花园空气异味及红坎村土地被淹问题整治项目维护施工方案,并在维护施工方案的基础上制定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倒排工期。通过采取增加工人、增加运土车辆、采用施工时间见效快但成本高的清淤工艺等主要措施,加快推进百丰花园空气异味及红坎村土地被淹问题整治工作。市市政管理局认真组织研究,落实专人负责制,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排水办以及局属单位市排水处、市市政处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自2019年11月10日起一直蹲守工地,在施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为赶在春节前按计划完成整改工作,市市政管理局督促施工单位克服困难,科学安排施工计划,采取“白加黑”措施,在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截至1月22日,仅用24天的时间集中赶抢突击施工,已基本完成5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占总工程量的85%,基本将污水收集到管网进厂处理的目的,采取盖板、抽排污水及清理淤泥等办法,解决了百丰花园等周边空气异味等问题。余下收尾工作节后继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