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至博白县松旺镇龙垌村新修公路正式通车——

6000村民新年迎来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01-23 00: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罗 伟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盼了一辈子的太平坳终于有路行了,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1月15日,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至博白县松旺镇龙垌村新修公路正式通车,贫困户陈海权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路段长2.6公里、宽4.5米,全程硬底化。“道路的修通,结束了村民们翻山越岭的出行历史,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呼泽亮告诉记者,曲樟乡建制38年来,多次热议要修通这段道路,但一直成为“老大难”问题悬而不决。现在路通了,不仅为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上带来极大便利,也让村里的农副产品走得出去,技术引得进来,有效推动“生态乡村”活动的开展,成为璋嘉百姓开年获得感最强、满意度最高的民生项目。 

“看着不到一里,却要走上一整天。”村民们说,璋嘉村虽与博白县的松旺墟镇直线距离不到5里路,但因为山高坡陡的阻隔,一直以来,他们出行基本都要翻山越岭或绕上百公里。修路,成为村民们几十年来一直盼望的心愿。 

农村道路是公路交通的“毛细血管”,是基层群众讨生活、脱贫困、奔小康的唯一“出路”。为落实北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切实解决这些民生大事,北海市、合浦县交通运输、水库移民等部门和两地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经过多方努力,筹集资金80余万元,在村民们主动配合下,经两个多月的施工作业,终于在新年之际结束了两地村民长期以来“这山望着那山高”的窘境。 

俗话讲,一里通,百里用,道路通则百业兴。出行的便捷让两地近6000多名村民受益,更对今后乡村发展充满了信心。村民们告诉记者,璋嘉山清水秀、生态良好,路通了,以后他们种植的优质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就不愁没销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