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公安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345天“两抢案件零发案”

发布时间:2020-01-18 23: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马斌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该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公安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发展,“实现五大提升”“摘掉三顶帽子”“获得三项殊荣”,去年实现345天“两抢案件零发案”的战绩。 

据了解,市公安局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实现“防范打击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执法公信力持续提升”“队伍担当作为主动性不断提升”等五大提升。全市公安机关逮捕犯罪嫌疑人数从2015年的1550人上升到2019年的2685人,上升73.29%;刑事警情从2015年的12858起下降到2019年的3376起,下降74%;群众安全感由2015年的全区第14名上升到2018年全区第5名基础上,去年二季度取得第2名的好成绩;公安业务绩效综合排名全区第3名。维稳工作多次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并获得2019年度满意度全区第一的好成绩。 

据统计,2019年,“北海110”共接报警电话48万余次,有效警情9.56万起。市公安局大力推行报案必回访、破案必反馈机制。2019年,回访接警态度满意率达99.9%以上。为强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应急指挥能力,“北海110”继续升级改造110接处警系统,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9年实现345天“两抢案件零发案”的战绩。 

2019年,我市摘掉“全国禁毒重点关注地区”“全区枪爆重点整治地区”“全国整治聚积式传销重点城市”三顶帽子,市公安局先后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三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