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总工会开展暖心活动

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城

发布时间:2020-01-17 00:3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李君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志愿者为回到北海的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1月16日,一列载着214名北海籍农民工的动车缓缓从广州南站开出,历时4个多小时,于傍晚时分先后平安抵达合浦站、北海站。市总工会、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在出站口举行欢迎仪式,给免费乘坐动车返乡的每位农民工赠送“爱心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为解决农民工在“双节”期问“购票难、回乡难、出行难”的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自治区总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的部署,市总工会预计安排15万资金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城暖心活动。通过在返乡人流密集的北海火车站、合浦火车站、北海客运中心、合浦山口第二加油站和鹤江加油站设立“暖流行动”服务站,在春运期间为返乡农民工、返城农民工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取暖设施、交通安全咨询服务,提供热粥热水快餐面等食品和免费简便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市总工会将联合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拟定1月21日召开返乡务工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介绍北海创业就业环境,引导在外优秀务工青年职工返乡创业就业,并为100余名在深圳的北海籍优秀或困难务工青年职工提供车票补助,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