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继续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14 02:3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蔡志军)1月12日、13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在驻地会议室参加联组和小组讨论,继续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 

毛艳琼委员在讨论时说,广西去年在压力空前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广西最突出的问题,从对标对表全面小康、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全国和周边省份看,广西的差距仍然较大,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所以对于广西来说,发展是重中之重,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大量引进项目、大力推进项目、大胆服务项目;要缩小差距、赶超跨越,就需要一批重发展、能成事、敢担当、肯奋斗的干部。有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政策,别人能做的我们也能做;二是主动出击找项目,积极承接大湾区、长三角产业转移;三是想方设法扶项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让项目进得来建得快;四是针对广西发展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强基础,优结构,提升创新能力;五是树立和推动形成“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强化正向激励的辐射作用,完善鼓励担当作为的政策体系,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持续推进担当作为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担当实干精神在广西这片热土上蔚然成风。同时,希望自治区支持铁山港30万吨航道和码头建设,加快推进合浦至湛江高铁建设。 

欧余军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实”,二是“多”。提两个建议:一是营造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良好环境。打破弹簧门、玻璃门,进一步激活民营经济;二是为“十四五”规划做好准备,对下一个5年涉及广西发展命脉的问题做充分调研,摸清情况,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打下基础。 

张鹏飞委员建议,发挥北部湾经济区政策洼地的作用,加大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筑巢引凤,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大湾区企业到广西投资或转移;目前,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占到广西的半壁江山,随着惠科智能电视机等一批大项目落地,进出香港货物量将大幅增加,建议自治区尽快协调在北海试点实施“跨境一锁”,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 

洪伟东、石昆、刘翔、符丽明、曾作琴、庞洪等委员在讨论时,就脱贫攻坚、“东融”、大湾区建设、教育、与东盟建立交易平台、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