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鹿心社主持 陈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乃学蔡锦军等北海代表团代表出席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02:1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扶建邦)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鹿心社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大伟、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北海市代表团王乃学、蔡锦军与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实有代表694人,出席开幕会的代表有6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鹿心社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主席陈武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2020年工作安排。 

陈武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财政收入增长6.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2%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地区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提前一年实现两个翻番目标。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实现12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全区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脱贫成效保持全国前列。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高技术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25%、38%。新动能加速成长,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5倍,智能电视机产量增长67.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近一倍。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成为国家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交通投资达1222亿元。开放迈出重大步伐,获批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获得中央支持。生态环境保持一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1.7%,石漠化治理成效居全国首位。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陈武主要从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全力以赴推进三大攻坚战;三是扎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五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六是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七是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陈武表示,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财政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7%左右,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国家下达目标内。

陈武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以“苟利社稷,不顾其身”的担当,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中之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五网”建设为重点,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以促进服务业提质升级为导向,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以实施重大开放工程为依托,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以加快实施区域发展战略为引领,促进区域城乡协调融合发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着力办好利民惠民实事。 

陈武强调,新时代新使命对政府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 

陈武强调,党中央对广西寄予厚望,壮乡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我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北海代表团全体代表出席大会。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北海市自治区政协委员李蔚、毛艳琼等列席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