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产业树上结硕果

——铁山港区去年精准招商引资近千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02 01: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川化48万吨硫酸钾项目、北部湾表面处理中心项目……走进北海市铁山港区,一个个重大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整个港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2019年,铁山港区多措并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 

记者从铁山港区绩效部门获悉,2019年以来,铁山港区以“投产一批、落户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推介一批”为目标,开展全员产业树精准招商,加快推进产业树招商、征地拆迁及项目服务工作。期间,该区按照“一棵产业树、一个工作组、一支招商队伍”工作模式,结合实际制定《铁山港产业树招商实施方案》,组建成立了石化、新材料、玻璃、林纸、农渔业、第三产业、其他产业等7个招商队伍,各个招商队伍以“大招商、招大商”为理念,主动赴外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对接龙头企业、产业协会与学会、各地商会等,实现全区范围内主动招商、全员招商。据统计,该区2019年共签投资合同48个,投资总额974.55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5.98亿元。 

为加快推进征地搬迁工作,切实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该区成立了石化产业园、南珠新城、临港新材料产业园、信义玻璃产业园、向海大道等征地搬迁工作组,通过创新分类施策、宣传引导、搬迁服务、审核定价等措施,做好各项征地搬迁工作。据统计,该区2019年七大片区共完成征地2716亩,清场9614亩,其中信义玻璃产业园片区任务完成100%。 

产业是城市立足之本和竞争基础,产业兴则城市兴。2019年铁山港区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27.96亿元。为加强产业项目管理,更快、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铁山港区成立了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帮办中心(以下简称“帮办中心”)和铁山港项目落实办公室(以下简称“落实办”)协助企业开展项目前期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全程代办营业执照等前期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实行项目建设“清单”制度及项目推进例会制度,细化项目建设任务,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对策,保障项目扎实快速推进。此外,帮办中心还以“三个零”(即零花费、零见面、零纸张)、“五个一”(即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份办证程序、一份材料清单、一份编制单位库)为服务理念开展项目服务工作,做到“网上事情网上办”“一次办”。落实办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问题,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及时发现、及时收集、及时解决,做到小问题不出铁山港区,大问题市里快速解决。项目入驻期间,及时为企业解决临时办公场所、临时住宿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