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居家养老不用愁 政府来为您买单

发布时间:2020-01-02 01: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你是否还在为家有高龄或失能老人而忧愁?上月28日,由政府购买、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中标实施的“海城区居家养老项目”正式启动,全市约500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服务等政府买单的免费服务。 

据介绍,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是政府向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购买服务,为政府援助、补助对象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包含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健康管理、陪同护理、安全保障、水电维修等养老服务内容,进一步满足高龄、困难老年群体特别是半失能和全失能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的需求,引导民众树立按需购买居家养老的消费理念,促进养老体系建设健康发展。 

哪些人能够享受到政府买单的养老服务呢?记者了解到,本次政府购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对象应具有北海市海城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辖区范围内,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一是年满60岁的城镇特困、孤寡老人;二是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享受国家抚恤和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等三类人员中年满60周岁的失能老人;三是年满85周岁的失能老人。 

据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院长徐志介绍,此次由政府购买、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中标实施的“海城区居家养老项目”的具体服务项目有生活照料服务:助餐服务、起居服务、助浴服务、助洁服务、助行服务、代办服务等;医疗保健服务:医疗协助服务、康复护理服务、健康咨询服务等;家政服务:协助开展安装维修家具家电、清洗、疏通和其他家政类服务;紧急救助服务;精神慰藉服务:精神关爱服务、心理疏导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