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妇联圆满完成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创建49所村(社区)“儿童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18 01: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邓召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邓召娇)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北海市妇联实施2019年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14日,市妇联2019年承担的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市范围创建49所村(社区)“儿童之家”(含8个2019年脱贫摘帽贫困村)已全面完成并通过评估验收,符合自治区妇联要求的“七有”创建标准。

据了解,自2016年起,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儿童之家”创建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2016至2019年,北海市共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儿童之家”211所,其中贫困村儿童之家73所。“儿童之家”建成使用后,作为当地儿童的校外活动场所,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儿童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的346所(2012—2019年)“儿童之家”共开展儿童主题活动1300多场,受益儿童达10万余人 。

2019年,北海市各级妇联以建成的“儿童之家”为平台,大力开展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多样化娱乐、教育实践活动。市妇联整合“儿童之家”资源,建立了社区家庭服务社工站,多层次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服务,打造“四点半”课堂品牌,开展各类亲子活动40多场。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在20个“儿童之家”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儿童之家”活动,组织了儿童阅读、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儿童安全防护(防溺水、防性侵)等志愿服务活动60多场。此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投入20万元打造了8个“示范性儿童之家”,进一步提升“儿童之家”专业化社会化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儿童之家”创建工作,优化管理使用,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出标准、做出实效,切实发挥好服务我市妇女儿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