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寻根之旅”冬令营广西北海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12-11 00:1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华裔学生与华侨中学学生一起种植友谊树。 张丁 摄
 本报讯(记者 张丁 通讯员 邓李先珺)12月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北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广西北海营在北海市华侨中学举行开营仪式。

据了解,“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实践,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开营仪式上,来自马来西亚的20名华裔青少年与北海市华侨中学师生代表分别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文艺展演。在结对交流环节,华裔学生与华侨中学学生一对一交流,互换小礼物,合影留念。随后,在校园内共同种植友谊之树。

此次活动为期10天,通过开展特色中文课、书法课等各项学习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侨二代、三代对祖国的认识、对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做中华文明和文化的传播者和中马友好关系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