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赴合浦县、铁山港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断拓宽脱贫渠道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10 0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合浦县公馆镇廖屋村入户走访贫困户。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贫困户的日子过得怎么样?脱贫家庭的生活是否有效得到巩固?市委主要领导一直牵挂在心。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来到合浦县白沙镇、公馆镇、闸口镇以及铁山港区兴港镇,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已经脱贫或正努力脱贫的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谋脱贫、议发展,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当天下午,王乃学来到白沙镇草江村陈洪、陈增明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陈洪一家5口人,家庭收入仅靠种植水稻、养鸡和种玉米收入,属于低保贫困户。目前,陈洪家的旧房子正在拆除,帮扶人吴达平捐赠红砖4万块折合人民币16000元用于危改。王乃学希望陈洪克服目前的困难,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明年一定能够脱贫。贫困户陈增明于去年脱贫,儿子和女儿都已经了有工作,家庭也有了稳定的收入,人均纯收入为11668.59元。王乃学希望他们脱贫后,把日子过好,尽快过上小康生活。

随后,王乃学来到公馆镇的廖屋村,看望慰问已经入住宽敞明亮新房的廖正益以及2017年脱贫的廖烈武。王乃学说,对已经正式脱贫的家庭,如何让他们有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好日子得到有效巩固,是我们现在要着手思考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脱贫攻坚才能算得上圆满成功。

闸口镇福禄村陈燕,有2个小孩已经工作,在市区的饭店当服务员,虽然收入不太高,但也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今年底将实现脱贫。王乃学说,现在北海工业园区有大批用工企业,只要勤奋努力工作,每月都可以领到三四千元,希望他们到企业去上班,收入会更高。刘春贵主要是因学致贫,4个小孩分别在大学、高中、初中、小学读书,享受了雨露计划教育助学金。目前已享受小额信贷分红、产业奖补共有9000元,收入相对稳定。王乃学说,只要孩子读书出来参加工作,就解决了脱贫的大问题。

在铁山港区兴港镇彬池村,王乃学来到贫困户苏永贵、邓创营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家的生活情况以及经济来源,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一路探望,一路牵挂。王乃学指出,抓精准脱贫攻坚不能搞一刀切,有的贫困户需要根据他们家庭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有的需要政府帮助联系找工作等,我们要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要防止因灾、因学、因病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帮扶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主动到帮扶户家中了解第一手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析致贫原因,结合生产生活条件和当前的扶贫政策,出主意、想办法,找准致富产业,拓宽脱贫渠道,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使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