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到福成镇、营盘镇走访贫困户时强调

自强不息 勤劳致富 把日子越过越好

发布时间:2019-12-10 00:3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在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委黎屋塘村陈衍兴家里调研我市扶贫开展情况。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1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到银海区福成镇和铁山港区营盘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摆脱贫困,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福成镇山梓村委黎屋塘村2018年脱贫户陈衍兴家,蔡锦军看到陈家刚刚建好的三层漂亮楼房,连声称赞说:“不错不错。”2017年,当时还是贫困户的陈衍兴,通过扶贫建房补贴建起了一层楼房,接着通过大棚种植,2018年完成了脱贫,今年建好三层楼房并装修入住,过上了劳动致富的日子。他高兴地告诉蔡市长,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他才能有今天的好生活。蔡锦军鼓励他,和家人共同勤俭持家,继续搞好大棚种植,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黎屋塘村另一户2018年脱贫户庞雄业家,蔡锦军见到了这家的女主人和女儿。这是一个5口之家,母亲残疾在家,户主夫妻在家务农及务工为主。依靠扶贫帮扶,一家人逐渐摆脱了贫困。难能可贵的是,儿媳妇长期悉心照料残疾的婆婆,婆婆也把儿媳当做女儿一样。蔡锦军表扬她们婆媳是家庭孝顺的好榜样,树立了农村新风尚,是给儿女最好的言传身教,家道一定会兴旺起来。

在营盘镇塘仔村,蔡锦军看望了2019年的低保脱贫户许世胡和詹昌庆。70多岁的阿婆许世胡和儿媳、小孙子正在看工人忙着装修房子,他们一家计划赶在春节前搬进新房过年。阿婆抹着眼泪激动地告诉市长,儿子前几年去世了,全靠儿媳一个人打工维持全家生活。多亏有了党的脱贫政策帮扶,今年总算脱贫了,还可以有新房住。蔡锦军嘱咐她好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贫困户詹昌庆身患慢性病,妻子在家务农,19岁的儿子在市工业园区打工,还有一个女儿读高一。蔡锦军询问他们家庭一年收入情况,看了詹昌庆的妻子在房子旁边圈养的鸡和鸭,鼓励她乐观向前看,务农之外多养一些鸡和鸭,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