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海城区招商引资交出漂亮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12-09 01:1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娴)记者近日从海城区获悉,海城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1至10月,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3.483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0.58%;新签约项目16个,合同投资总额585.9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5%,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1亿元以上项目12个。

据悉,今年以来,海城区在建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机制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制度、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项目帮办”及“该干即办”机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投资促进活动29批次,对接88家企业,洽谈项目88个;接待来访客商178批次,洽谈项目138个。

海城区从“精准”入手,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瞄准世界500强、民企和央企百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围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生产性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以及向海经济等重点领域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实现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在引“大”方面,海城区引进由央企华润集团投资100亿元的新营国际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由民企500强重庆新鸥鹏集团投资120亿元的新鸥鹏教育产业城项目等一批项目。引“高”方面,引进广西秋博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高端服务业企业,其中广西秋博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海友鲲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已投入运营,北海斑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正在开展入驻前期工作。引“新”方面,与北京海天中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引进中国—东南亚双向跨境电商,与中科星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引进机器人硅谷等项目。

与此同时,海城区加大筑巢引凤力度,在文邦国际大厦建设海城区楼宇经济创新基地、海城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A)区,在富钰大厦建设海城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B区)、海城区数字经济创业园,目前入驻企业达17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