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通报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情况

目前全市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440万吨

发布时间:2019-12-09 01: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2月6日,市市政管理局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自建成投入运营至今,共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440万吨。

记者了解到,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于1997年9月启动建设,该厂填埋场是我市唯一的大型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服务范围涵盖全市“一县三区”。该厂位于银海区平阳镇东星白水塘村东侧,总占地面积约780亩,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垃圾400吨。

1998年10月,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卫生填埋场建成投入运营。2009年,市政府投资对该厂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该厂卫生填埋场设计日填埋处理能力为700吨,设计库容为290万立方米,日处理规模为250吨。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全市共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440万吨。

据介绍,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承担了全市生活垃圾处理任务,目前平均每天生活垃圾处理量已接近2000吨。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的建设。其中,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于今年9月底动工,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垃圾焚烧工艺,设计排放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垃圾焚烧后可减容90%,减重80%以上,预计2022年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能有效解决直接填埋方式对土地资源的浪费。同时加快推进应急填埋场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的评审工作,计划明年3月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