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韩国代表到我市洽谈

推 动 韩 国 "群山新万金文化学堂 "北海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9-12-09 01: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2月4日,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代表到访北海市图书馆,就韩国“群山新万金文化学堂”北海项目进行协商洽谈,推动项目落地。

4日当天,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代表来到市图书馆,听取了该馆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该馆的各个功能室。期间,市旅游文体局、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与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代表一起座谈,就韩国“群山新万金文化学堂”北海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悉,为充分发挥韩国地方政府在中韩交流中的作用,加强中国老百姓对韩国文化以及群山地区的认识与理解,韩国群山市政府青岛代表处于2014年起,先后在青岛、烟台、扬州、威海等地,陆续开办新万金文化学堂,已培育超过500名学员。学期末,该学堂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选拔优秀毕业生,免费参加韩国群山市、首尔市的文化探访活动。而韩国“群山新万金文化学堂”北海项目是由北海市外事办、韩国群山市中国代表处提出倡议,将由北海市图书馆承办的文化学堂。

据市图书馆相关人员介绍,文化学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北海地方特色文化与优秀国际文化交流融合,搭建让市民便捷、有效接触了解优秀国际文化的优质公益平台,让北海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全球优秀国际文化沟通融合、交流互鉴的桥梁与纽带,让国际文化助推“文化北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