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保障餐品配送 “最后一公里 "安全

我市启动外卖 "食安封签 "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09 01:1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冯敏)许多消费者在订外卖时难免会担心:订餐配送过程中外卖包装是否被打开过?餐食有没有被“偷梁换柱”?12月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创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外卖“食安封签”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解决消费者对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各种担忧,市市场监管局协同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共同启动“食安封签”项目。

据了解,“食安封签”是指商户出餐时在外卖餐盒上使用统一的封签进行包装,外卖骑手从取餐至送达用户手中,都要确保封签完好无损,这样是为了给餐盒“上锁”,杜绝在配送过程中食品遭到各种情况的污染,包括人为和非人为的,同时也是为了责任分割更明确。

我市启动“食安封签”项目,主要是希望通过“小封签”实现餐饮食品安全“三推动”,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目前,两大平台共推出200万份“食安封签”,由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选取一些信誉较好、经营状况较稳定、送餐量较大的网络订餐商户作为试点对象,鼓励入网餐饮单位积极落实餐品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防护义务,采取“一餐一封签”,保障餐品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网络下单订餐时,可查看店铺“商家信息”模块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信息;收餐时要注意查看封签是否完好、食品是否受到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