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黄世勇到会指导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耀龙作点评讲话 蔡锦军李伦兵等进行检视剖析 李蔚伍国辉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7 00:5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何美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 何美)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及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黄璞、刘备,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作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向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了意见,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分析典型事例、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黄世勇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王乃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随后,蔡锦军、李伦兵、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马南萍、辛红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找问题、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解决问题、共同进步、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世勇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北海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认真梳理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

黄世勇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海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列出整改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耀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海市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根本任务,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及北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合四项措施,落实四个到位,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使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督促指导下级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有关工作以及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总结。

王乃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黄世勇常委和刘耀龙组长的讲话和点评,既肯定北海市委常委班子的成绩,也指出了北海市委常委班子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程序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作表率,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在抓好班子建设上作表率。

就如何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乃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班子建设上要做到“三个倍加珍惜”。倍加珍惜市委班子团结奋斗、齐心协力、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倍加珍惜上下内外为北海加油鼓劲的良好口碑,倍加珍惜广大投资商、各大项目纷至沓来的良好局面。二是在廉政建设上做到“三个不要动歪心思”和“三个不要伸手“。当职务稍微提拔了、进步了,有点影响力话语权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手中管点钱、管点物、有点决策权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老板拉拢、套近乎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想到组织要求和纪律规定的时候不要伸手,想到人民群众时刻在监督、“伸手必被捉”的时候不要伸手,想到自己的家人、亲人的时候不要伸手。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任何时候都要向组织负责、向人民负责、向家人负责,在廉洁纪律上不能犯错误。三是在工作上要保持旺盛的工作状态,做到“三个不怕”,不怕没有项目、不怕经济下行、不怕条件不完美,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用旺盛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姿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交出优秀的答卷,推动北海各项工作进入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