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蔚在铁山港区南珠养殖技术交流暨项目招商推介会上要求

加强科学技术应用 推动南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7 00: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杨菲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杨菲菲)12月5日,铁山港区南珠养殖技术交流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铁山港区营盘镇黄稍村委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蔚指出,铁山港附近的南珠湾海域,历史上是主要珠池,至今仍然是南珠的主要产区。上世纪90年代南珠养殖高峰期,营盘镇一带有10万人从事南珠产业。在近3年振兴南珠产业工作中,铁山港区生产的南珠占全市的90%以上。在我市振兴南珠工作启动后,得到了许多“老南珠人”的积极响应,铁山港区的同志做了大量艰苦务实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恢复南珠养殖、振兴南珠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蔚强调,南珠产业发展壮大,目前要解决种苗改良、管养优化等问题,使南珠养殖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增加产量,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振兴南珠产业前景广阔,要对南珠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创设品牌,提高附加值,才能把好东西卖出好价格;要支持养殖户大力发展南珠旅游,从而拉动、刺激南珠旅游消费和产品消费;要创新思路,拓宽网上销售渠道,推动电商与南珠产业相融合,从而扩大效益;要严厉打击珍珠市场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保证珍珠市场经营规范有序。加强技术交流、推进科技兴珠,加强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拓宽销售渠道,是发展南珠养殖、振兴南珠产业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竭智尽力,推动南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北部湾大学研究员喻达辉、上海海洋大学博士邓正华、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梁飞龙分别从专业的南珠养殖技术和养殖经营管理技术方面作了专题发言。铁山港区招商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作了用海说明和项目招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