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召开《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

李蔚何乃华黄海波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06 00:3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12月5日上午,由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承办的《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富丽华大酒店召开,这是2019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的主要活动之一。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世界珍珠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鉴定中心主任何乃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筹建组组长、副所长黄海波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上,李蔚、何乃华、黄海波等领导共同启动《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仪式。

李蔚致辞指出,编写《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南珠产业振兴,为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经过有关机构的积极协调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报告终极版正式发布。《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球珍珠产业发展状况,阐述了中国淡水珍珠和南珠产业发展的沿革与现状,剖析了中国南珠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南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报告资料详实、内容丰富,是了解珍珠行业发展状况和前景的重要文献,将为提高南珠产业竞争力、促进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乃华致辞表示,广西北海是中国“南珠”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养殖珍珠产业的发源地。当前,北海正举全市之力振兴南珠,加快南珠产业振兴,要全面了解全球珍珠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明确南珠产业发展的瓶颈,《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对南珠、我国珍珠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黄海波致辞说,《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是海洋四所受北海市政府委托、在各位专家学者支持下编写的,是“振兴南珠产业”战略部署的重要成果,这为珍珠产业发展、南珠产业振兴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与决策支撑。

发布会上,《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编写组成员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及编写过程。据介绍,《全球珍珠行业发展报告》主要分为珍珠与珍珠产业概述、国际珍珠产业、中国淡水珍珠产业、中国海水珍珠产业和南珠产业发展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五个部分。报告详细分析了全球珍珠产业发展的形势,重点剖析了南珠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区顾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原副主任吕国良,原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易安辉,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章超桦,广东海洋大学珍珠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谢绍河,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陆东农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珠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