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大型音乐剧《珠还合浦》昨晚上演

王乃学等领导嘉宾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9-12-05 01: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许振国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许振国)12月4日晚,《珠还合浦》音乐剧在北海园博园碧海丝路大剧院上演,舞台上唯美的灯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演员们淋漓尽致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艺术盛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等领导嘉宾观看演出。

“珠还合浦”的成语故事在北海家喻户晓。相传在合浦白龙海湾岸边的白龙村,百姓世世代代靠打鱼、采珠生活。东汉顺帝时期,合浦的贪官污吏借进贡之名滥采珍珠,盘剥百姓,民不聊生,致使有灵性的珍珠迁徙到越南邻海安家落户……后来,孟尝新任合浦郡太守,惩治贪官,革除弊端,把夜明珠交还给百姓,远迁越南的珍珠也回到了合浦,珠市贸易恢复兴旺,百姓也安居乐业了。《珠还合浦》将上述神话传说和历史人物相结合,将独特的北海歌舞、汉代乐舞和现代音乐进行有机融合,讲述了一个叩问灵魂的廉政故事,赞颂了孟尝清正廉明的崇高风范,谱写了一曲充满人性力量、感人至深的廉政赞歌,同时宣扬了具有北海特色的“南珠”文化,极具现实意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国家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德生,中国智税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弓箭,市领导伍国辉、黄江、彭鸣达、邓昌达、李克纯、卓英子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