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书记点题谈 ”中强调

严守纪律秉公用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李伦兵出席

发布时间:2019-12-04 0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围绕“严守纪律,秉公用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主题,带头在全市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点题谈”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为引领和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马南萍出席活动。

王乃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人”的决心,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北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1至10月,全市立案756件,处分374人,释放出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有力维护了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但反腐败远未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还存在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不够严不够实、以权谋私案件时有发生等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党组)的书记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乃学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权力出笼子、人就可能进笼子”的道理,滥用权力、践踏法纪、自我放纵,损害的是党和国家的事业,最终个人也将身败名裂。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一要依法用权。在用权、用钱、用人上,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摒弃“权比法大”的封建特权思想,依法办事,依法用权,始终在党纪国法的框架内正确行使职权。二要秉公用权。要把握用权的尺与度,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经常拿起“公与私”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内心是否能够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量一量自己在工作中是否真正做到了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真正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三要廉洁用权。廉洁用权是对领导干部的刚性要求,是为官从政不可逾越的一条底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三个不许伸手”,想到组织要求的时候不许伸手,想到自己的家人、亲人的时候不许伸手,想到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时候不许伸手,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家人负责。

王乃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用好问责利器,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同时,要持续倡导“三坚持两改变”作风要求,加大“三敢”干部的选任力度,对安于现状、敷衍了事、得过且过的干部果断调整,推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市领导邓昌达,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部门单位、县区、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书记点题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