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办好十件暖心事 点亮百个微心愿

——海城区东街街道“百十行动践初心”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9-11-23 0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百姓K吧”给社区居民带来欢乐。  黄娴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1月19日上午,海城区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居委会五楼的“百姓K吧”里,年过六旬的退休党员莫全德和几位老街坊一起,一边挥动着国旗,一边深情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愉悦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健身场所、图书馆、社区厨房,这些我们社区都有了,就是少个唱歌的地方。如果能有个‘K吧’就好了!”莫全德没有想到,他和几位居民今年9月中旬在黄海路社区会议上的这个提议,社区干部一直记在心里。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筹备和装修,为辖区居民量身打造的“百姓K吧”于11月19日正式免费开放。虽然“K吧”面积不大,但被布置得既时尚又温馨,电视机、话筒、点歌机等设备一应俱全,隔音效果非常好,群众十分喜欢。 

当莫全德和街坊们欢快地唱着红歌的时候,家住东海街的居民胡少珍正在家里看电视。胡大姐家经济条件不好,老伴已不在人世,女儿在外工作也不常回来,患糖尿病的她独自住在一套简陋老旧的两居室里,日子过得十分清苦。家里的电视机坏了好些年,一直不舍得换。后来,东街街道和黄海路社区干部走访得知情况后,将胡大姐“想买一台新电视机”的愿望纳入微心愿计划。在各方努力下,胡大姐的愿望很快成真。 

“我大概有三四年时间没看过电视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也谢谢给我送来电视机的市公安局同志!”胡大姐高兴地和前来看望自己的街道和社区干部看电视,聊家常,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这次走访中,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丽霞、黄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周海梅发现,由于开关老化损坏,胡大姐家的几根灯管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亮了。平时照明只能靠一盏瓦数较低的灯泡。周海梅立即拿起手机,与懂电工的志愿者取得联系,请他们抽空过来维修。很快,胡大姐家的灯管照亮了屋子的每个角落,也照亮了胡大姐的心窝。 

“百姓K吧”、胡大姐家的电视、灯管,这些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小事、琐事,而对东街街道和各社区干部而言是头等大事。记者了解到,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街街道党工委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准问题”为重心,大力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和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精心开展“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即集中实现100个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集中推进办成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得群众好评。 

南珠东社区张屋村二区居民谢善友一家和邻居们是“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的受益者。他们屋后的下水沟年久失修,淤泥沉积堵塞,致使生活污水经常溢出水沟,下雨天甚至漫入居民屋里。东街街道党工委将修缮这条下水沟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11月6日开工建设,11月12日完工,小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老鼠蟑螂乱窜的景象一去不复返,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善。谢善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铜鼓里社区困难党员邓克瑜罹患重病,需常年接受药物治疗。夫妻俩租住在一间通风散热效果较差的小房内,连一台像样的风扇都没有。在这次“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中,她如愿以偿获得一台大功率的落地扇。对此,她感慨不已:“有了大风扇,明年夏天应该会好过很多了。” 

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丽霞告诉记者,“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得到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33个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各成员单位踊跃认领微心愿,第一批共70个微心愿已在10月前实现,第二批共30个微心愿认领工作已经启动,计划11月底集中圆梦。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也进展顺利,截至目前,黄海路社区“百姓K吧”、茶亭路“初心亭”、政法路社区厨房等6个项目已交付使用,其余4个项目力争在11月底完工。
 

记者手记: 

“周某某,小学生,其父亲已去世,母亲智力残疾没有工作,希望有一个新书包”“陶某,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低保户,电脑键盘坏了,想要一个新键盘”“陈叔年老无退休金,独自生活,生活困难,希望有一台豆浆机”……读着东街街道这份长长的微心愿清单,记者眼睛湿润,不由想起郑板桥的一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海城区东街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扎实推进“百十行动践初心”活动,履行初心使命,换来了群众心欢。莫全德、胡少珍、谢善友、邓克瑜……这些受益者的灿烂笑容,是对东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认可。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民心所向,永远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愿全市党员干部持续发力,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帮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群众实现微心愿,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享受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改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