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强调

为项目建设落地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磅礴前行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00:5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11月7日上午,我市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发扬征地搬迁工作的豪情斗志,为北海项目建设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磅礴前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王乃学对参与征地搬迁的广大干部付出的辛勤汗水给予了表扬和肯定。他指出,征地搬迁工作是我市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关键环节。今年以来,市四家班子领导亲自挂帅、部门县区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亲自谋划、亲自指挥。19个征地搬迁工作组以及综合协调组、资金保障组、回建区建设组、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担当有为,无私奉献,较好地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征地搬迁过程中,既锻炼培养了一批干部,也凝聚了我们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豪情斗志,形成了全市项目建设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的良好发展氛围,广大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为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磅礴前行。 

王乃学强调,征地搬迁工作要继续勇往直前,真抓实干。征地搬迁是“天下第一难事”,不仅需要实干真干,还需要用脑、用心、用情,既要当好猛将也要善于当智将。要在征地搬迁一线发现选拔一批“三敢”干部。征地搬迁一线是我们考察“三问”识别担当的“试金石”,你承担了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通过征地搬迁工作就都能够清晰地辨识出来。今后,我们既要旗帜鲜明地在征地搬迁、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一线中,把最优秀、最敢干、最能干的“三敢”干部用到最好的岗位,确保组织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导向清晰。在选拔干部的时候,除了我们原来的“三问”,现在还要有个再“三问”,你是不是一个四平八稳的“庸官”?是不是一个八面玲珑的“老好人”?是不是一个干成了很多好事但同时也干了不少坏事的“两面人”?要坚持征地搬迁造福人民的理念,始终把初心和使命贯彻整个征地搬迁的全过程。我们征地搬迁建项目,就是为了给北海人民谋幸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通过征地搬迁,要让老百姓尽快过上更好的日子,生活质量比搬迁前更加提高。同时,要加快安置区建设、资金补贴到位等工作。 

王乃学要求,坚决防止征地搬迁的腐败问题。在征地搬迁过程中,绝对不允许有搞歪门邪道、搞腐败的问题发生。要做到“三个不动歪心思”,当职务稍微提拔了、进步了,有点影响力话语权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手中管点钱、管点物、有点决策权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在老板拉拢、套近乎的时候不要动歪心思。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三个不许伸手”,想到组织要求的时候不许伸手,想到自己的亲人朋友的时候不许伸手,想到群众眼睛是雪亮的时候不许伸手,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家人负责。 

蔡锦军指出,今年以来,北海的经济发展在全区处于一枝独秀、一骑绝尘的阶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与我们各征地搬迁指挥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好这种昂扬的工作精神,“啃”下一块块“硬骨头”,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项目落地提供重要保障。同时,要解决好资金保障、重点项目地块回建区建设、打击“双违”、网络化管理、规范管理、廉政建设等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通报了征地搬迁工作的情况。 

市领导彭鸣达、马南萍、谢安河、洪伟东、邓昌达、柳金红、李克纯、陈红、黄忠东,以及各征地搬迁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