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打击传销再出重拳 四起专案同步收网

我市“11·07”打击传销专案10省18市同时打响

发布时间:2019-11-08 00: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执法队伍整装待发。  方晓淦 摄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 廖思宇 李 俊)11月7日,北海市“11·07”打击传销专案收网暨创建无传销城市行动在10省18市同时打响。行动共抓获涉传头目86人,带回教育审查涉传人员253人,冻结资金、扣押房产车辆一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参加行动启动仪式并指挥行动。 

7日凌晨4时30分,李伟章作动员讲话,刘志明发出行动令,900多名参与行动人员对4起传销专案开展收网和全市大清查行动。海城区和银海区主要党政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市旅游文体局、市住建局、市打传办等单位参加行动。 

海城区方面,12组执法队员分头前往天赐碧园、世纪科技城、幸福苑等3个居民小区开展清查行动。 

在世纪科技城小区二单元2908房,执法人员在一涉传房屋门前亮明身份并多次说明执法目的,但屋内人员始终不开门配合执法。经多次警告无效后,执法队员依法破门,并迅速控制租户罗某。执法人员在屋内搜出涉传资料和笔记一批。 

在2703房,租房男子声称自己在银滩周边上班,从事正经工作,并表示房子是亲戚租借给自己。当执法人员在屋内搜查出大量涉传书籍后,男子才承认参与了传销组织。 

当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一单元909房门口时,2名来自甘肃的涉传人员反锁大门,执法人员多次要求屋内人员开门无果后,依法破门而入。经现场搜查,执法人员在一名女子的皮包内搜出大量涉传财物,这些现金都用白纸包卷起来,白纸上还写着“谢谢您的付出”等字样。 

银海区方面,执法人员在盛世华庭B栋1105房内查获3名来自山西的涉传男青年,执法人员在他们租住的房屋内查获一批涉传书籍及大量手抄笔记。 

在1505房,执法人员在出租屋内查获来自外省的5名涉传人员,查获涉传资金19100元,手机9部,记录传销发展下线的材料一批,材料详细记录了下线的个人资料。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行动收网的4起传销专案涉案金额约4.6亿元,涉及人员7300多人。当晚行动之前,北海市公安局已出动360多名警力,分赴各地,同时开展抓捕。截至当天上午9时,执法人员已抓获4起专案的涉传头目86人,冻结涉案资金,扣押房产豪车一批。 

在收网的同时,我市还组织执法力量对涉传的天赐碧园、世纪科技城、幸福苑、盛世华庭、华天佳苑等多个小区进行大清查、大整治。共清查涉传出租屋285间,带回教育审查涉传人员253人。 

此次行动展示了北海市委、市政府“传销不死、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彻底铲除传销滋生土壤,进一步巩固北海顺利摘掉“传销之城”帽子的工作成果,为北海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