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市政府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耀龙到会指导 蔡锦军李伦兵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0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1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对标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参加会议。

王乃学、蔡锦军、李伦兵、彭鸣达、刘志明、马南萍、辛红梅、李克纯、李伟章、陈勋、卓英子,就精准脱贫攻坚、校园欺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基层减负、工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征地搬迁难题、海洋科技产业园建设、围绕产业树精准招商等问题,交流调研成果,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改进措施。

刘耀龙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海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把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高度融合,积极推动调查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实际行动,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了“一坚持”、“二结合”和“三有”,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以及各自的分管工作,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符合北海实际。调研报告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对有关问题分析到位全面,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客观,对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可操作,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他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明确时间表、线路图,抓紧抓好落实。要树立效果导向,对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按步骤有序抓好整改。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以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标杆,督促县区及各部门单位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要确保调研工作常态化,把调研工作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常抓不懈。

王乃学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我们必须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更好地促进北海发展、造福北海人民。二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调研成果。特别是要继续深挖细查调研中发现的差距、短板和问题。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同时要深入分析研究完善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完善整改方案。三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作出解决时间安排,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得到回应,让我们的工作得到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直部门单位、县区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