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海城区又一批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陆续开工?

2000万元扮靓29条道路

发布时间:2019-10-31 00:2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其仓新区六巷施工现场。  黄娴 摄

本报讯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小区污水横流了!”10月28日上午,海城区其仓新区六巷居民张宇明站在家门口,看着施工人员给门前这条小巷铺设排水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记者了解到,其仓新区六巷项目是海城区今年首个开工的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项目,于10月初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污管道铺设,排水管道铺设也接近尾声,预计11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据海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城区小街小巷改造任务共有29条,包括广场西里小区门前路、地角小学北侧道路、中寮垃圾池东侧道路、其仓新区六巷、半坡小区二巷、半坡小区三巷、渔港路四巷、渔港路五巷、独树根东二和三巷直巷、铜鼓岭五巷、深圳西里一巷、担水巷北段道路、石子岭五巷、朝阳街东段道路、林屋村四巷、外沙五巷东一巷、新建二巷、谭屋小区六巷、谭屋小区七巷、谭屋七巷、海信路、徐屋西六巷、屋仔村三巷、平安街二巷、包屋东三巷、高德一街、新村路、共和一路、北海质量监督局东侧道路,总投资2000万元。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安装排水管道、排污管道,铺设混凝土路面,安装路灯等,计划今年底完成15条小街小巷建设,其余小街小巷明年6月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今年9月底开始,29条小街小巷改造工程陆续进入招标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其仓新区六巷、地角小学北侧路、中寮垃圾池东侧道路、半坡小区二巷、半坡小区三巷等5条道路已开工建设。 

近年来,海城区聚焦老城区民宅密集、原道路建设标准较低、“路难行、灯不亮、水不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筹措资金,大力实施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2012年至今,海城区已完成近300条小街小巷道路维修改造,总长度超过30公里,老城区街巷排水不畅、路灯不亮、道路难行等难题逐步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