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参加

发布时间:2019-10-16 00:4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在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在市政府小礼堂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参加。 

王乃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实践基础、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 

讲课过程中,王乃学围绕当前影响我市脱贫攻坚的问题及根源,对标对表初心使命查找差距,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在责任落实上存在的差距。他强调,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当前,北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动,我们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与真正入脑入心、精神受洗礼、受教育统一起来,要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和研究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调研问题统一起来。要通过主题教育,焕发我们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焕发我们的为民情怀。 

王乃学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各部门单位、县区、乡镇认真按照中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想了许多办法,精准施策,正在稳步向前推进。但是,我们还存在着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足、思路不清、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结底都是忘了“初心”和“使命”,缺乏理想信念和前进动力,淡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忘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和光荣职责。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必须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把北海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实做好。 

王乃学还认真解读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摆脱贫困》一书中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启示、为官一场造福一方、加快农村产业发展等重要论述和主要内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扶贫的重要思想、理论和要求,全面提升北海的“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同时,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时时刻刻绷紧廉洁之弦。 

市领导陈维、毛艳琼、马南萍、谢安河、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李克纯、李伟章、陈勋、杨志远、吴绚、黄忠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领导,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县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