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共体育设施及社会足球场地设施

不断丰富体育产业业态 做强做大北海足球产业

王乃学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 01:2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十三五”公共体育普及及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0月11日上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进行公共体育设施及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与调研组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彭福伟一行先后来到北海梦幻滨海体育文化园、山东省北海体育训练中心、广西富特堡体育训练基地、广西富港文体基地、广西北海双赢洋弓制造有限公司、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银海区侨港镇沙滩足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北海体育产业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体育中心、基地、体育企业的建设投资、运营、维护、使用、市场等基本情况,指导相关工作开展。 

调研中,王乃学汇报了北海近年来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强体育产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拓宽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开展海上运动项目,建设海上运动基地,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有特色、有名人参与的各项体育赛事。北海是广西的“足球城”,在为全国提供冬训场地的同时,北海本地的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形成了北海足球品牌。北海将继续加大和完善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北海体育服务的保障能力,让北海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也希望国家大力支持北海创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试点城市,推动北海足球事业、足球产业加快发展。 

彭福伟对我市发展体育事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北海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地理、历史文化等丰富的体育资源。希望北海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创新建设和运营模式,健全政策扶持体系,不断丰富业态,延长产业链条,增强吸引力、竞争力和可持续性,把北海的足球产业做强做大。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自治区体育局调研组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