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蔡锦军在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时强调

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1 01:1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蔡锦军调研瓦努阿图森林木材加工项目选址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0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先后深入合浦县东港产业园瓦努阿图国家森林木材加工项目、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以及银海区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分别听取汇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参加当天上午的调研。

据悉,今年10月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北海市双百项目开工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我市举行。届时,将设立一个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和五个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北海市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北海市银滩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分会场分别设在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广西太阳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南龙·智汇海新能源汽车设计产业园项目以及高德古镇海滨世界项目现场。

王乃学指出,这批即将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推动的重大项目,不仅对北海而且对合浦县、银海区、铁山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这批项目从签订到项目落地,各级各相关部门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付出了较大努力,项目推动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仍然还存在着站位不高、思路不清、谋划不够以及基础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因此,我们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研究最快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有效办法,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手续审批办理、征地搬迁、水电路基础工作等问题。

王乃学强调,各单位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宽阔的视野,高挂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把项目建设工地搞得热火朝天。项目推进过程中,县区绝对不能有等待、观望、推诿的思想,要谋全局、抓重点、快突破,要有眼光、有思路、有水平、有干劲,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建设发展的良性循环,为北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蔡锦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批重大项目的前期推进以及开工建设准备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项目已经开始“破冰”,为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以及项目业主单位除了要充分做好开工准备工作外,还要相互沟通协调解决好各项目开工后的建设阶段推进工作,确保年底前全区项目现场观摩会有形象进度,有明显效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竣工投产运营。

现场办公会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路港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开工准备工作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明确解答。

市领导黄江、彭鸣达、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