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区西片又添一所好学校

海城区第八小学银河校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10-11 01:1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上课。 黄娴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娴)经过近5个月时间的紧张建设,10月10日上午,海城区第八小学银河校区正式启用。这是北海市教育“三三零”工程首个投入使用的项目。

海城区第八小学银河校区位于西藏路交北海大道西北角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A区,占地面积31.8亩,总投资6593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3栋、综合楼1栋、多功能食堂1栋、教师管理用房1栋、2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1个、硅PU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4个以及相关的道路、大门、围墙、绿化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班共2160人。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1号综合楼、2号教学楼及校门、值班室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其他校舍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今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银河校区今年秋季学期招收一年级新生343人(共8个班),9月开学后暂时借用北海职业学院的教室开展教学工作,10月8日迁回新校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城区不断对辖区学校布局进行调整,先后建成海城区第十七小学、第十八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市区东片招生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三三零”工程,着重解决上好学校难的问题。海城区积极响应,加快推动海城区八小银河校区和海城区二小南珠校区建设。八小银河校区投入使用后,对缓解市区西片招生压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这所学校非常漂亮,老师也很优秀,我们很满意!”家长梁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心地说,“以前一直担心孩子不能就近上好学校。没想到政府今年在我们小区旁边建了这么好的学校,周边居民都很兴奋,大家都觉得太幸福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参加启用仪式,并宣布银河校区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