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革命老区武装斗争史迹展示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10-11 01: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罗伟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罗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创建的“北海市革命老区武装斗争史迹影画展示馆”国庆期间建成开馆。开馆当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瞻缅怀。

该馆由北海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与中共合浦闲云生态园党支部共建,位于合浦县星岛湖边闲云生态园景区内。馆内收藏有北海革命老区游击队使用过的武器及战场遗落的一些物件,各个历史时期中共合浦党组织领导武装斗争的区域分布和重大战斗图例,让参观者对北海市革命老区武装斗争的重大战斗一目了然。其中有1927年9月,斜阳岛红色割据的第一面旗帜,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海人民开始武装斗争,以及革命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在钦廉地区的山区乡村广泛燎原,建立根据地,历次抗日武装斗争的相关史料;有1939年11月16日、1939年12月6日报道日寇入侵和退出我市消息的《新华日报》;有报道1936年时任新十九路军六十一师驻军北海的消息,以及发动“九三事件”的翁照垣将军文章《抵抗才是出路》的《救亡情报》;还有1950年刊登涠洲岛战斗照片的《新华月报》等。

在革命史籍展示方面,收藏了革命岁月亲历者的回忆录、绝版的红色文献资料。让参观者从中可了解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推翻黑暗腐败政权,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多年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用热血和生命为北海的解放事业铸造的巍巍丰碑。

据了解,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许多是第一次向公众公开展出,以翔实的文字、图片、影视等史料,全面展示了北海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