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学习党史分享初心 助推主题教育开展

我市主题教育体验基地启用 不到一个月已接待340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9-10-10 00: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记者日前从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获悉,基地自9月19日启用以来,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和具体指导下,共接待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举办主题教育活动70场次,有力助推我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主线,以图文展示、观看影片、参观文物、情景互动等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在北海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海市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为使参观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基地策划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接受一次廉政教育、观看一部教育影片、留下一段体验感言、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举办一场初心分享会、聆听一次主题党课等“七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探寻建党初心,明晰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

据悉,截至10月9日,体验基地共接待全市机关单位和外地专家举办主题教育活动70场次,接待人员3400多人次。为做好基地的接待服务工作,让全市机关单位能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体验活动,基地在启用前,从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选派政治素质好、党建业务熟的8名党员干部作为讲解员,邀请我市党史专家、电视台主持人等专业人员对讲解员进行业务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上岗讲解,确保每一场次的参观学习质量。

下一步,体验基地将逐步向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放,并将非公企业员工、学校师生也纳入接待范围,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