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国庆假日北海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增

增幅分列广西第一第二位

发布时间:2019-10-10 00:1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冯敏)记者10月9日从市旅游文体局了解到,根据国庆假日旅游大数据报告,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主要景区游客量呈现“井喷”现象,全市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增幅分别位列广西14个地级市第一、第二位。

随着北海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宣传营销力度持续加大,北海旅游客源市场已迅速从区内及周边扩展到全国各地,旅游市场不断延伸壮大。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北海共接待国内游客185.52万人次。其中,区内游客占比为38.62%,游客量为71.65万人次;区外游客占比为61.38%,游客量为113.87万人次。借助高铁的开通,贵州、云南、四川这3个客源省份逐步成为北海最具潜力的客源地,是北海扩展长途客源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目标市场。

国庆期间,北海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活动,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其中,过夜游客大部分会在北海停留3至4天,这部分游客占总游客数量的61.59%;停留2天的游客占比17.45%;停留5天的游客占比12.63%。选择自驾游和乘车前来我市的游客数量占据首位,其次是乘坐火车、飞机,依次占比87.21%、10.82%、1.97%。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国庆假日旅游大数据是由市旅游文体局根据采集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的信令数据,采用多维度统计和数据建模的方法计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