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一个平台“管到底” 为民服务“全方位”

发布时间:2019-10-09 00:3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翟坚求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9月29日9时40分,一名群众在小程序“北海e眼”上举报,在北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西南门附近有车辆违章停车,并附上了照片、地址定位;9时41分,该投诉经审核通过;9时46分,“北海e眼”城市管理平台进行调度操作;10时26分,该投诉已经处理完成。

从投诉到处理完成,仅用了短短46分钟,这就是“北海e眼”的速度。如今,垃圾乱倒、车辆乱停堵路、下水道井盖缺失、消防通道不畅……这些让市民烦恼的市政管理问题,通过“北海e眼”,都有望得到及时解决。

记者获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率先在广西自主研发为民服务新平台——“北海e眼”,在推动解决一件件投诉、一起起案件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北海e眼”城市管理平台犹如“力量整合倍增器”,将所有执法队伍、职能平台、公共服务机构的积极性充分整合调动起来,将11个领域1181项行政处罚权、36项行政强制权集中到一个政府部门,实施“一支队伍、一张清单、一个平台、一套机制”管执法,做到“全区域、全事项、全天候”综合行政执法,已成为沟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纽带桥梁。群众可随时随地将身边发生的行政违法事项、政务服务监督事项和民生需求通过平台进行举报和反映,实现了为民服务无死角,“一个平台管到底。”

“平台运行以来,群众参与度很高。市民发现问题,只需掏出手机拍照举报就行。举报的问题,不管原先由哪个部门管,如今都由‘北海e眼’平台管到底。”市编办主任黄志勇说,“群众既是举报者,也是监督者,拓宽了各类行政违法行为的发现渠道,提升了行政执法效率,城市建设管理更加有序。”

“北海e眼”加快北海行政执法实现从“九龙治水”到“一龙管水”的转变,推动广大执法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不断改进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率。平台的有效运行,减少了管理层级,延伸了服务触角,压缩了执法半径,打造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的执法新模式。

截至今年9月中旬,“北海e眼”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16110件,处理完成10319件,正在处理2718件,转相关部门处理3073件,涵盖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监督、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处理率达100%。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我市将继续探索创新,突出北海特色,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结合,推动“北海e眼”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府部门上线,把群众的呼声及时推送给相关部门,促进问题及时解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